PADACKLES

我离当场去世就差,,我当场去世了_(:ι」∠)_

小蜘蛛痴汉专用号:

想给你们贱虫写个五千字的论文,但是每次一写他俩我就开始忍不住想论证贱贱对虫虫究竟是爱还是信仰的这个问题。。。


叨几句,非贱虫真爱党(。注意避雷。


其实大部分的时候我都认为贱贱爱上虫虫是件,好吧,非常糟糕的事情。


他喜欢上任何一个普通人的下场都会比喜欢上虫虫好太多了,虽然值得,但有时候回想起来真的会觉得,为什么偏偏是虫呢。。。。


虫是那种看着软但是实际上骨子里面很硬的类型,他对自己一直太狠了,几乎没有人会像他那样,会在死亡之前第一反应是问别人怎么样了,然后开始开他的玩笑,痛痛快快的走。


也许他只是不想让一切都在痛苦和绝望中落幕,也许他只是下意识的,条件反射的想看到别人笑起来,而不是为他痛苦。


但虫恐怕从来没有想过,他这样反而让一切变得更残忍起来了。。。




因为他给了别人希望,给了贱贱这样的人梦寐以求——以至于做梦都不敢去梦到的,超乎想象极致的,最美好的一切。


而他的死亡会让这一切永远消失。




世界上最残忍的事情永远都不是一无所有,而是先给了人梦里都想不到的,最美好的东西,然后再夺走它。


如果贱贱喜欢的只是个普通人,那很好,他已经习惯了失去那一切了,他还可以继续做他潇洒的雇佣兵,带着回忆走下去。但是他喜欢上了蜘蛛侠,事情就开始变得不一样起来了。。




我很早以前就闲着长毛的聊过一个问题,就是贱贱喜欢虫其实不太像是普通的喜欢一个人的样子,而是更近乎于信仰了。比起爱更像是执念,疯狂的想要守住那么一线希望。


他爱他如爱希望本身,爱他如信仰,爱他到不惜一切代价。


他可以说出“如果你死了,变得更好又有什么意义呢?”他会说,“如果你遭遇了那些事情,那么整个世界都会变成个垃圾场。”他会说,“我不告诉你是因为我想保护你。”


虫虫给了他所有他想要的东西,甚至远比他想象中最美好的东西还要多得多。。虫虫可以相信他,原谅他,愿意和他一起开玩笑直到结局。从来都没有人愿意听贱贱的辩解,从来没有人相信他,从来都没有人care他是怎么想的。


虫虫愿意。


他到临死前都还记得这一切,他给了贱贱所有最渴望的东西,贱贱想要原谅,想要不被误解,想要被相信,想要救赎。虫虫全给了他,甚至最后给他留下来的都是笑声,他想要让韦德开心起来。


这太可怕了……太可怕了。。




贱贱但凡喜欢上任何一个人——任何一个人,都不会遭遇这种事情,因为即使他得到了对方的原谅和谅解,也没有人会像蜘蛛侠那样,第一反应是问韦德,你还好吗?或者像他那样,最后还在试着让他笑起来。“让我给你说个笑话吧。”


这些是除了蜘蛛侠以外所有人都不可能给他的,这些超乎美好的极限的一切,只有蜘蛛侠才会这么做。。




举个基友说的例子,这个结局和那种直接拥吻告白我爱你然后说我不想死之类的正常结局比较一下,虫这个简直有毒多了吧(。




虫虫自己倒是死的很痛快潇洒,毕竟他也的确是这样的人,一直到死去的最后一刻都不会想到自己。


他毕竟会说:“生命诚可贵,但是我依然相信这世上有值得为之而死的东西。”


他从来都是放得下手的人。




但在他身边的人做不到啊!怎么能做得到呢?怎么能舍得放得下呢?他留下了那么美好的一切,谁能接受这一切都和他一起被埋葬呢?


如果喜欢他的不是贱贱,怕是做梦都留不下他这个人的。。。为了留下虫贱贱付出了什么?他的自愈因子,几十年不间断的输血,和至少编织了五十年无数谎言。撒一句谎很容易,像贱贱这样骗虫虫五十年呢?




本来这种事虫虫是一定不会原谅对方的,但是看到贱贱搞了这么多虫虫不会原谅他的事情,居然莫名想给他摇旗打call……


非常滴能感同身受get死侍的点,毕竟贵蜘蛛侠想让他活着确实太难了,但是想坦然接受蜘蛛侠的死亡……不可能的.jpg





评论

热度(137)